網頁

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淡水半日遊(中)

  
走著走著,來到靠近福佑宮的地方,咦?怎麼一堆人圍在巷口,瞧著大家視線集中的地方一望,咦!那不是藝人許效舜嘛!?他們剛好在那邊拍片,那我們也就好奇的看了一下,就先進去廟裡拜一拜吧!我是祈求這次的旅遊能快快樂樂且平平安安的結束!然就就出來先到巷子裡吃點東西吧,來到淡水,不吃吃看當地的名產怎行呢?所以我就點了阿給和魚丸湯,才發覺原來阿給是臭豆腐裡頭包餡,每家作的餡都不盡相同,我這次吃到的是包冬粉,搭配他的醬料還挺不錯吃的,值得推薦喔!

吃飽了之後就是邊逛邊拍照的時間拉,順便要等一下勝丰的的到來,所以我們一行人先是逛了紅樓,再往河畔走走逛逛,人行道兩旁的商家很多,有畫家幫旅客畫素描,有釣客再河邊垂釣,也有街頭藝人穿插其中賣藝,這時小蕥有問到這附近好像有貓街,但我們也不知道確切地址在哪,不過也是有遇到不少的貓咪喔,拿起相機喀擦喀擦地拍起貓咪的寫真,貓咪也不怕人似的讓你撫摸,連外國遊客就駐足觀看呢!還有就是傳統商店散布於琳瑯滿目的店家中,裡頭有古早時代的糖果和玩具,像是黃金軟糖、沙士糖、大富翁、竹刀、跳跳糖等等,很多都是我小學時愛吃的食物,近來一趟就像是進入了時光穴道,勾勒出你我心中兒時回憶的點點滴滴!

 
看一下時間也差不多勝丰該到了,就往回走到購傳票的地方,時間點也剛好互相就找到彼此,不過剩風還是老樣子,一見面就是「肚子好餓」,就往旁邊的商店買東西吃了,我們則是買了船票,搭船往淡水漁人碼頭囉!雖然不是第一次搭船,但還真的是第一次在淡水搭船的我,顯得格外的興奮,船的引擎喀嚨發動聲,窗外的濺起的白白浪花,漸行漸遠的城市,感覺相當的棒,真愛這種感覺呢!

漁人碼頭,最顯眼的不外乎是那座白色情人橋了吧,這裡人潮少了許多,但景色相當的棒,可以遠眺兩旁的山丘,前方的海洋,底下的河港,放著美式老歌的餐廳,裡頭的饕客徐徐享用著午餐,連小鳥們也成群的停在路燈上休息,真是難得的景觀阿,河道上來來往往的遊艇穿梭其中,這裡晚上來的話,應該會別有一番風味的吧!

[相簿] 淡水半日遊

上一篇:淡水半日遊(上)
下一篇:淡水半日遊(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