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遲來的Canon DSLR 550D開箱文

本來以為用FaceBook的相簿貼貼照片就能交差,但....好多人天天催搞,加上慵懶和雜事所困,一直拖到到今天才來發文,那就來開始吧…


一、前言

其實從去年我就有考慮要買一台單眼,但礙於價格,和了解的程度不多,遲遲沒能購入,而在今年的幾次拍照,發覺我的DC越來越不堪用,若是光線充足下還很不錯,一但低光源,ISO拉高,雜訊就會飆高,影像也是模糊,不好拍攝。而每當我看到學長們的單眼拍出的照片,色彩與銳利度,都是令人驚艷的表現,開始做了不少的功課,最後在內心的掙扎與學長的推助(陷害?)下,終於在MOMO購物網下單買了Canon 550D,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二、MOMO購物網的服務...不及格

當我開開心心從禮拜二晚上下了單,貨品拖到禮拜五才到不說,而且內容物還是錯的,原本我是定的是「公司貨」的「550D」,運來的卻是「水貨(平輸)」的「500D」,實在是有點訝異與生氣,看到運送單上寫的...我們的貨品出貨皆有嚴格的錄影已確保品質,這句話看起來格外的諷刺!

二話不說,當然是打到客服去,但我也不是那種「傲客」,把網路當試用品的那種人,而是真的需要,所以我再給了MOMO一次機會,選擇了「換貨」而不是退貨,客服當下接受了我的換貨處理,當晚再跟我CHECK一次,約好隔日下午取退貨件,結果明明約好是下午的,早上10點就來了,還好我有在家,不然又是一陣兵荒馬亂!

等著等著,又到了禮拜二,下午貨運公司將我的貨品送達了,再次開箱,雖然物品內含物是正確的,但包裝上卻是讓我打個大大的問號,鏡頭的包裝盒爛成這樣還能拿出來,真是令我傻眼了,這邊等等看照片我再說明,後來想想物品正確且沒問題就好,就不再跑這煩人的流程了!

三、開箱圖片 (圖片連結遺失..待更新中)


▲ 等待開箱拍照的550D
▲ 失焦的開箱XD
▲ 東西全部拿出來
▲ 不合用的相機包,太小了,還是得從買!
▲ 清潔組、副廠電池與8G記憶卡
▲ 鏡頭包裝:中間原廠的與左右MOMO亂包包裝
▲ 包裝破損
▲ 這種包裝到時也不能轉賣
▲ 下雨天濕度太高,包裝也受潮
▲ 爛到我已經無言了
▲ ……
▲ 這才是正港的包裝盒阿
▲ 打開550D的盒子檢查
▲ 配件與機身
▲ 內容物大團照
▲ 鏘鏘~Canon 550D現身囉!
▲ 右45度斜拍
▲ 這裡可以調整拍照模式、閃光燈與ISO
▲ 細部調整與LIVE VIEW
▲ 可以插傳輸線與快門線的地方
▲驗明正身,我來自日本
▲ 鏡頭與機身
▲ 50mm F1.8的定焦大光圈鏡
▲ 55-250 mm的變焦鏡
▲ 18-55 mm的變焦鏡

四、Canon 550D的試機 (圖片連結遺失..待更新中)

因為是網路上買的,所以「非常」擔心品質,而且momo購物又是那麼讓人不放心,所以我找了有在玩單眼的學長,這邊特邊感謝山裕和小柯學長的幫忙試機,當品質確認後,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拿來拍攝了!分享幾張試拍的圖吧:D

五、結語

不論圖片的品質,在顏色和ISO的抑噪程度上,電池的續航例上(我去花蓮玩拍了170多張還非常有電),DPP軟體的後製修圖上,都是令我很滿意,除了momo的缺失外,硬要說缺點就是攜帶不便吧,旅遊換鏡頭可真是件麻煩的差事呀!還有就是銀彈不夠多,保護鏡、防潮箱、遮光罩、三腳架、快門線、閃光燈等等周邊買完真的我頭都要暈了,到時有需要在一一補足吧,最後還是得謝謝裕恩學長,一直當我的諮詢顧問老師,當然也是那隻推手(黑手?)之一啦XD,讓我終於踏進這DSLR的迷人世界(深淵黑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