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輕鬆自載」網路下載器心得分享


最近入手一台計畫很久的網路設備,「輕鬆自載」,在Google上前幾頁的文章大約都看過了,官方網站的資料也都有相關敘述,這裡我就不再重複敘述,這裡僅說說我使用上的心得和一些異於網路上資料的看法。
首先,先來說說優點吧…
1. 台灣製造 (愛用國貨!?)
2. 有web管理下載介面
3. 省電
4. 安靜
5. 無限期自動更新韌體
6. 24小時線上客服
7. 支援多種下載格式(http、BT、FTP)
8. 價格合理

再來就是缺點了…
1. 僅支援迅雷下載
   (很多BT種子都視迅雷為洪水猛獸,紛紛拒於門外)
2. 任務常常跑到一半終止,得重複好幾次繼續才能完成下載
3. 或許是因為第一點之故,有很多種子是無法下載的
   (我用uTorrent是可以正常下載的)
4. BT下載僅能三個同時進行下載
5. BT任務無法細部調整(優先權、下載順序)
6. 說明書標示不清
7. 光碟片安裝的「輕鬆自載」迅雷特別版的廣告會自動彈出來在視窗右下角
8. 一定得透過HUB才能「初次」韌體更新    (網站、說明書均無提示,我打客服才問出來的)

建議…
1. 說明書寫完整一點,很多資料都是從別處才得知的
2. 未來新增EMULE的下載(官方好像有計畫了)
3. BT WEB UI 的設定選項可以多一點,下載排程線數可以多一點!
4. 串聯朋友的設備,分享彼此的資料

特別附註…
1. 第一次使用「輕鬆自載」的朋友們,務必使用「路由器」接上你的ADSL來進
    行韌體的初次更新
2. 更新完畢之後,若是想直接讓「輕鬆自載」直接透過HINET的數據機上網,在
    9x9官網中的最下方的進階網路設定裡,有PPPoE,凡是HINET ADSL或是光纖
    撥號上網者都選擇此項。(連線設定看你XP上網撥號怎麼打就怎麼打)
3.值得注意的是,若非使用路由器連上設備的使用者,將無法使用網路芳鄰來連
    線「輕鬆自載」的硬碟資料。

心得…
整體來說還算堪用,雖然還有很多待改進之處,但看在公司有陸續在進行維護與更新,客服也24小為使用者服務,加分不少,想買的朋友先評估是否可以接受我上面所提之缺點,能接受再買,不然就會像我當初用到有點火大,心裡想…不是說很輕鬆的使用嗎?我怎麼用起來一點也不輕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