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Windows 7 初感言


先前我的筆電,為了一窺Vista的樣貌,就傻呼呼的從XP給升級上去,這美其名是升級,用起來卻處處不順手,最後連微軟自己都承認Vista不是個好系統!
就這樣,當我取得了最新版的Windows7(以下簡稱Win7)之後,就毫不猶豫的安裝下去,在安裝Vista後要安裝新的系統還真跟XP不同,要進入到Vista的作業系統裡,放入Win7的光碟片,才能順利安裝!安裝的時間並不會很久,大約30~40分鐘的樣子,比Vista的安裝速度上真是好上許多!
安裝完畢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很漂亮的開機動畫,開機速度異常的快,而驅動程式大部分也同時都安裝好了,剩一些主機板的晶片驅動等等沒抓到,想說應該與Vista是相容的,就拿起筆電Vista專用的驅動安裝看看,還真的可以正常安裝使用!既然如此,我就開始裝裝一些可以在Vista的應用程式看看,微軟自家產品不用說一定可用,其他的像Adobe Reader 9、avast! Antivirus、CCleaner、KMPlayer、Revo Uninstaller、Orbit、RealPlayer11幾乎都順利安裝,也可以正常使用!但也不是說每一種在Vista或XP能跑的程式,Win7就一定能跑,我也有發生過幾個不能安裝的程式,不過,Win7早有解決方案,有微軟自家的模擬程式可以模擬XP或Vista的環境來執行,不過這部分我還沒測試,等有測試再來報告心得>"<



應該會有人問說,那Win7會不會像Vista那樣的吃資源,上面兩張圖可以看到Win7平常待機狀態下的資源使用率,我並不清楚這樣算低還高,我只知道Win7用起來相當的順,不會像Vista那樣卡卡的,而且我的筆電記憶體也才1GB,能跑的這麼順,也真的算是不錯了!
但也不是說就沒其他問題,在我安裝的編號7137版本,網路連線似乎出了小麻煩,就是Win7不能儲存連線的帳號密碼,每次登入時就得Key一遍,好加在網路大師甚多,已經有人有方法對策了,那即是...
1. 打開記事本
2. 文件名稱自行取 (例:光纖網路,寬頻網路)
3. 而文件內容如下:

createobject("wscript.shell").run"rasdial 寬頻連線 帳號 密碼" ,0
寬頻連線--> 改成你想設定的網路連線名稱
帳號--> 請填 ISP 的連線帳號
密碼--> 請填 iISP 的連線密碼

範例:
createobject("wscript.shell").run"rasdial 寬頻連線 12345678@hinet.net 2w987654 ",0

4.打好之後,將副檔名成.vbs
按2下就可以連線
若將此檔案放進→開始→所有程式→啟動
開機就會自動連線嚕!
除此之外,還有無法顯示日文字,連「Unicode補完計畫」也無法安裝,這點就頗為為難,我再找找看有無方法可改善>"<
總體而言,畫面效果優,執行速度快,是我玩這Win7的主要感想,Win7取消預設開啟的右邊Widget選單,優化速度效能,介面變的更人性化,連小畫家、記事本、計算機都能改的更實用更美觀,微軟真的有把使用者的話聽進去而實踐了,但我還是稍微要嫌一下那個允不允許的對話框對我而言還是有點嘮叨,能更少出現的話,那就更好了XD,期待未來Win7發行的日子到來!
(PS.我安裝的是32位元版(也就是x86),而目前Win7所見到的都還算是評估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