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

[開箱文] Creative Zen X-Fi 2

一、緣由

最近一直幫人買3C產品,上網逛逛時,突然發覺我好像也需要一台MP3播放機,但最近幫人買MP3的幾次經驗之後,發覺平價MP3的音質怎麼都不好,雖然我不是那種很挑剔的耳朵,但我平常在家用的電腦聽的MP3,就是有加CREATIVE音效卡,和2K上下的音響設備,長期下來聽下來,耳朵漸漸習慣那種音質,對於音質也就有一些些的要求!

二、陰錯陽差

音樂這種東西,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我總是懂的,所以當我控制住預算後,播放器4K以內,耳機2K以內,開始上網蒐集資料,我主要訴求是聽流行樂,所以對於「人聲」相對上會有所要求,所以看了AndAudioMobile01和一些網路上的資料,覺得PHILIPS GoGear Ariaz應該會是我想要的,耳機的部份因價格上的考量下,選了Shure SE102這款,想說搭配起來會不錯,隔天又受到我老弟的慫恿下,就到光華走一趟,如果問我怎不到音響街走,或是一些論壇上人家推薦的地點,只能說...光華離我家只要10分左右的車程,當然選近的去晃囉!

來到光華逛著逛著,發覺PHILIPS GoGear Ariaz這隻光華價和網路價差好多,最便宜的我問到$3800就有了,但逛著逛著來到2F的67-68室,和店員聊了幾句後,發覺他還蠻專業的,一開始看我拿著手上要買的那些,就建議我這價格可以去買其他的廠牌,會好很多,但他這邊沒賣,繼續聊後,發現店員真的很專業,一一的跟我作解說,也跟我說以你這價格,買Creative Zen X-Fi 2會好很多,而且還可以省下耳機的錢,他也讓我現場試聽去作比較,Creative人聲很清楚,感覺距離感比較近,Philips也不錯,但音質解析沒有Creative來的清晰,距離感也較遠。
Creative現場看的缺點就是稍微大了點,續航力比Phihips弱了許多,但看在可以Creative可以外接記憶卡上,和附了一個CP值很高的EP630耳機,就當場買下囉!

三、介紹資訊
  1. Creative Zen X-Fi 2 官方網站
  2. 雅虎3C介紹文
  3. PC Pro網站評價
  4. F6F Blog使用心得
四、開箱圖片 (圖片連結遺失..待更新中)

▲ 金光閃閃,我買的是8GB版本
▲ 產地居然是中國...Orz▲ EP630耳機特寫,網路上一致好評,CP很高的耳機!
▲ 盒子很不錯看,重點是內容吧(大驚!)
▲ 鏘鏘~ 還真的附不多,連說明書和安裝程式都塞進MP4裡了!(為了地球給你一個讚)
▲ 那個白色充電器是店家附贈的,話說網路價格也是有送,價格還跟網路價一樣,這點是有點不高興啦!
▲ 再來一次耳機特寫~

疑?圖這麼少?啊呀~其他就參考連結囉,其他網站拍的比我好很多嘛...(迷之聲:根本就是你懶!)

五、結論

用了2天的感想,音質真的沒話說,其實我本來就有買過X-Fi的音效卡,知道音質表現上相當不錯,耳機戴久了也不會不舒服,隔離外界噪音也還可以,讓聲音包圍整個耳朵,聲音擴散感也能感覺的到,目前最不滿的是觸控操作很不好用,螢幕日文顯示似乎有點怪怪的!可是我在他附的軟體上看是沒問題的,這點還在研究中!

整體而言我很滿意,如有使用心得的話,我再陸續作補充!: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