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Facebook網頁遊戲無法開啟!?

最近有同事跟我反應,他在家裡的Facebook有些遊戲怎麼不能玩,在公司就可以,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是先請他們更新FlashPlayer到最新的試試看,但這次似乎不行...
我在猜想,我試過都可以正常遊戲,為何他們不能?所以就想到了瀏覽器,就問了一下他們的瀏覽器為何?他們均回答:「IE6」,我的心裡就想,阿~果然如此!現今陸續有些網站開始抵制IE6,原因無他,就是因為IE6不是符合HTML的規範所制定,造成開發上都要為IE6專門調整,開發程式上就變複雜許多,所以就請他們更換Firefox或是IE8,這次就成功的將遊戲給開啟囉!
當網管的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因為自己懂電腦而認為理所當然,使用者有絕大多數都是初心者,一切都得細心和耐心的幫忙截決問題!
【本次心得】
當網頁遊戲無法正常開啟時,請檢查:
1.FlashPlayer是否為最新版
2.瀏覽器是否還在用IE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